透过厨房的窗户,能看见对面楼里一户户人家的灯光。
有的明亮,有的昏暗,有的在晃动——那是人影在走动。
每扇窗后都有一个故事。那她的窗后呢?独居的三十岁女人,在雨夜会做什么?备课?看书?还是像我一样,对着窗外的雨发呆?
回到房间,我摊开政治课本,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。
手指上那个触碰的触感还在,像烙印,烫进皮肤里。
我摩挲着指尖,试图留住那点温度,但它很快消散了,只留下空虚的痒。
十一点,母亲来敲门:“还不睡?”
“马上。”
她推开门,手里端着一杯热牛奶:“喝了再睡。”
牛奶很烫,我小口小口地喝着,感受暖流从喉咙滑进胃里。母亲站在门口,欲言又止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