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那为什么不走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……”她看向江面,“因为有些东西,走到哪里都带不走。不如留下来,面对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比如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比如记忆,比如责任,比如……”她停了停,“比如还没做完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事?”

        她转头看我,眼神很温柔,温柔得让我心疼。“比如看着我的学生考上大学,”她说,“比如看着他们长大成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只是这样?”我问得有些冒失。

        她笑了:“不然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该说什么。雨越下越大,江面上泛起白茫茫的水雾。远处有船驶过,汽笛声悠长而苍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回去吧。”她说,“天快黑了,你妈该担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