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了想:“会庆幸吧。庆幸我们当初没有放弃,庆幸我们选择了最难但最对的路。然后笑着对彼此说:看,那么难的日子我们都过来了,以后还有什么好怕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笑了,把玫瑰举到面前,透过花瓣看雪:“那我要把今天写进里。写我们在雪中散步,写你送我玫瑰,写我们说的每一句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我说,“一字不差地写下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到家时,我们头上肩上都是雪。在门口,她转身看我:“赵晨,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爱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在雪中相拥,玫瑰夹在中间,香气混合着雪的清冷,钻进鼻腔,刻进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一夜,雪下了一整夜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相拥而眠,在温暖的被窝里,听着雪落的声音。梦里,没有流言,没有压力,只有漫天的雪,和雪中并肩行走的我们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醒来时,雪停了。阳光照在雪地上,世界一片洁白。

        杨雯雯已经起床,在书房打开电脑。我走过去,从背后抱住她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