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看着我,夜色里,她的眼睛很亮:“我不会辞职,也不会结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不想。”她转身继续走,“有些事,不是别人说好就是好。鞋合不合脚,只有自己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跟在她身后,心里涌起一股莫名的欢喜。她不结婚,她不辞职,她还会在这里,继续当我的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 走到停车场,她拉开车门:“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”我说,“您开车小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她坐进车里,又摇下车窗,“赵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学习。”她说,“别想太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车子驶远了。我站在原地,反复咀嚼她最后那句话——“别想太多”。是说学习,还是说别的?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