忽然觉得,这个冬天,好像没那么冷了。
春节几天,我和母亲走亲访友。
去外婆家,去舅舅家,去母亲的朋友家。
每到一处,都会被问及父亲,被投以同情的目光。
母亲总是笑着说:“挺好,我们都挺好。”
我知道她在逞强,但我也学会了配合。我们像两个演员,在亲友面前演一出名叫“我们都很好”的戏。
初五那天,从舅舅家回来时,路过市图书馆。我让母亲先回家,说自己想走走。
雪已经化了,街道湿漉漉的。图书馆在冬日午后显得格外安静。我走进去,没去阅览室,而是直接去了二楼那个哲学书架。
那本叔本华的书已经还回来了,放回了原处。我伸手摸了摸书脊,想象着她几天前站在这里的样子。
“赵晨?”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