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问自己有什么用。”她笑了笑,那笑容有点淡,“年纪大了,自己觉得好看没用,得看别人觉得好不好看。”
我心里一动。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她已经推开门出去了。
---
车上,妈妈坐在副驾驶,我看着前方,偶尔从后视镜里看她一眼。她望着窗外,表情很平静,但不知道为什么,我觉得她今天有点不一样。
开了一段,她忽然开口。
“你觉得你小姨漂亮吗?”
我没想到她会问这个,侧过脸看了看她。她没看我,还是望着窗外。
“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我问。
“就问问。”她说,声音轻轻的,“她才刚过三十,正是好看的时候。”
我没说话。她继续说,语气里带着一点说不清的东西: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